Cris7

集“俗”之大成

【彬峰/周关】救赎 10

前篇   1   2   3   4   5   6   7   8   9

本章只有彬峰谈恋爱(事故现场)剧情~

韩boss玩了一出攻心计。

可惜我浅陋的文字写不出这场“心理攻坚战”万分之一的妙,大佬迂回、逼迫、试探、进攻、佯退各种套路耍出来,我们峰峰毫无招架之力,只能缴械投降啦~


10



  我不喜欢和你在一起

  因为我感到一种幻灭


关宏峰返程的航班是下午5点。

机场的咖啡厅里反复循环着几首流行音乐,歌词字字句句都在诉说着赤裸裸的情爱和羞涩涩的告白。旅客和行人们来来往往,或匆忙或悠闲地在这里停留上一段时间。书架上零散的放着几本书,粉红色的封皮上印着浪漫隐晦的书名。是言情小说,短篇的或者长篇的。

韩彬续了第三杯咖啡,百无聊赖的翻开一本书,虚浮的目光在此页与彼页间慢慢犹豫,吞吐的气息在手指与唇齿中欲言又止——还真没读过如此矫揉造作的文字。

时间过得特别缓慢,每一秒都被掰开延长了两倍。手指摩挲着褶皱的书皮,华丽浮夸的辞藻快速地划过视网膜,斑斑驳驳的投射在脑海里,构成了一个人影,虚虚幻幻的看不清楚模样。

 

“走。”关宏峰刚一下飞机就被等候已久的人接上了车。

“关队找我什么事?”

“我去长春调查的结果你大概都了解了吧,据乔森说,联系他的人是叶方舟。”虽然韩彬没有介入过这次案件的调查,但关宏峰就是毫无由头的相信他已经了解了一切。

不等韩彬回复,关宏峰赶时间似的说出了自己的目的,“随着调查渐渐地深入,叶方舟和他身后的势力一定有所察觉。事情到了这个局面,所有涉事的人员其实都存在安全隐患,我需要你的协助。”

“我需要你”几个字像一块烧红的烙铁,关宏峰手持着轻轻一点,便在别人的心口上烙上不可磨灭的痕迹。

韩彬却嫌不够疼。

 

“关队,我认为林佳音更适合协助你。”

关宏峰沉默了两秒,做足了心里建设,话说出来的时候却只敢看窗外,“韩彬,我是在求你帮助我。”

如果关宏峰再多提起哪怕一丁点儿勇气看一眼前面的人,他就会轻易地发现韩彬的异常。

得偿所愿的满足感,尘埃落定的兴奋感,占为已有的迫切感,七情六欲攻占了韩彬的三魂七魄,隐藏起来的情绪太多太满,星星点点流出来爬上他的眼角。

像是阴谋家得逞的笑。

 

“关队,你知道每次只要是你求我,我一定会答应你,看来你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

“求”这个字眼从关宏峰嘴里说出来时已极尽卑微,韩彬竟粗暴地将他隐秘的伤口撕开来,还嫌不够的邀请他一起观摩,指着滋滋冒出的血提醒他这是为我而流,从来都是。

关宏峰不适的皱着眉,屈辱感和压迫感逼迫着他,车已上路,箭已离弦,退无可退亦无处可逃。

韩彬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有节奏的打着节拍,他望着后视镜里关宏峰涨红的侧脸,突然感到很迫切。迫切的想看看关宏峰其他时候的样子。

他打开身体的样子,他半推半就的样子,他随风起伏的样子,他欲说还休的样子。



“韩彬,我看不透你。”

“关队需要我解释什么?”

“为什么帮我?”

“因为关队向我求助。”

“我找你之前,一点都不能确定你是不是会同意。”怕他不同意,更怕他同意。

“吱”轮胎与水泥地面刺耳的摩擦声唤醒了关宏峰的思绪,高速行驶的汽车骤然停了下来,像它的主人一样急切。

韩彬打开后座的门,右手贴着关宏峰的大腿撑到了车座上,左手绕过他的脖颈扶住了座椅靠背。

关宏峰喉结动了动,身体死死的贴住了皮质的软垫。

“怎么了?”关宏峰压低声音堪堪吐出几个字,他将呼吸放的很轻很轻,他知道自己吐出的气体会落到韩彬的脸上。

“是我不好,让你没有安全感。我现在给关队一个答案。”



是一个绵长的吻。

 

金属镜片的下沿抵在了脸颊上,轻轻掠过,无数细小的肉粒在张开的毛孔里肆意绽放,它们成长,摇曳,破碎,最后凋零。唇瓣紧密的贴合,轻柔的索取,关宏峰的思绪缠绕成一团毛线球找不到出口,大脑来不及反应,身体却本能的抗拒。

柔软的舌在紧闭的牙关面前多次碰了壁,快要失去耐心的唇加大了吸吮的力度,脆弱的堡垒经受不住这肆意疯狂的侵犯,泛起了血色的红。胸腔里残存的氧气马上要消耗殆尽,牙齿微微退让,狡猾的舌尖立刻抵住了这细小的缝隙,风卷残云了空气一起趁虚而入,像一头失去了桎梏的兽终于回归森林,残暴却带有野性的美。

本就微弱的反抗能力被彻底剥夺,唇齿缠绕之间任人予取予求。

 

在失控之前韩彬终于放开他,极具耐心等在一旁。他抿了抿唇,口有余香。

他忽然想到自己翻看的几张书页里对一个情窦初开的男孩的描写,乏善可陈的文字瞬间鲜活生动起来,那个男孩的流连忘返、心花怒放被他一一捕捉到,以至于分不清这到底是男孩的感受还是自己的。

寂静的风缓缓地吹,像是长出了无数的触角,挠的人心痒痒。

 

关宏峰慢慢将毛线球捋顺了,思绪尽数回归,不过刚刚过去的混乱的记忆却怎么都找不回来。

自己是什么姿态,仰着头吗?闭了眼吗?脸有没有通红?手有没有颤抖?是不是特别慌不择路?有没有立刻溃不成军?

自己这些个样子,都被韩彬看到了吗?他在嘲笑自己吗?或者他不在乎吗?

 

“韩彬。”关宏峰再看过来的时候已经神色如常,“这是试探吗?还是···玩弄吗?”

“都不是。”韩彬否定的坚决,出乎关宏峰的意料。

“关队,你相信命运吗?”

关宏峰微微一怔,这个问题本身抛不开人对自然示弱的暗示,从韩彬的嘴里说出来是那么的不和谐。

“我从不相信。”韩彬没等他开口,语气颇有点无奈,“不过人的意愿总是和他所处的境遇相左。”

“这辈子,仅此一次。”韩彬的声音犹如涓涓细流,哗啦啦的冲击着耳膜,“对你,我认命。”

 

 全部力量集中在一拳,打出去的拳却没有了着力点,收手不及的拳手轰然倒下。

更像是自己击败了自己,而且一败涂地。

如果刚才的吻让关宏峰感到无措,那韩彬的告白让他感到幻灭。

什么东西颠覆了,轰然倒塌。

 

天黑了。

韩彬把车子开到了音素酒吧,他没有开锁,如果能一直把他锁住该多好。 

车里的空气被透明的胶水黏在一起,抱成团扯不开。关宏峰的脑子里被无数个问号堆满,以至于再没有一丁点空间腾出来给理智。

所有的问句里都有一个名字——“韩彬”。他现在经历的事比以往的每个案子都更难攻破,他猜不透对方的目的,辨不明对方的虚伪,他认定对方居心叵测,可他分明又清楚的听见了那一句铿锵有力的告白。

“韩彬,你是罪犯吗?”小心翼翼的藏起躁动的心,关宏峰在大脑的边边角角里挑出了一个看似尖锐的问题。

如果心已经丢盔弃甲,那么更要守护好外面这层保护壳。

 

“关队,你还是警察吗?”

反将一军的戏码被韩彬舞得风生水起。关宏峰怔忡了片刻,所有问号尽数归一,融合扩展成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带着讽刺的红。

这样犀利的回击才是韩彬应有的态度,或者说刚刚那些温存潋滟的只言片语只不过是刻意被人抛出来迷惑敌人的烟雾弹。

可笑的是有人当了真。



从津港海边俯瞰下去,潮水哗啦一下便退了个干净,刚刚经过洗礼的沙滩展露无疑,不知道水对它做了什么,它毅然在自己的皮肤上留下了深深的伤痕,蜿蜿蜒蜒的画了一个巨大的字,警醒着因为好奇而靠近的人——“逃”。

 

逃,关宏峰确实是这么做的。

匆忙逃离开韩彬的视线,锁上门栓,无力地靠着墙深深地呼吸。一切都不是自己预料的模样。

 

韩彬承认,自己的行为是卑鄙的。温柔的告白十足的真心实意,最后的反击却力不从心。

力不从心,却不得不做。

因为最后的话才是试探。试的是他来不及隐藏的反应,探的是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真心。

幸好,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我快要得到你了。

你的人,你的心。




  • 你亲我还不是玩我!(气急败坏脸)

  • 你跟我表白了耶,我、我要再抻抻才能答应你,哼!(偷笑傲娇脸)

  • 什么?!ma dan!最后还是被玩了!(怒气冲冲加失望至极脸)

       韩大佬你太调皮了,媳妇都被你欺负跑了~

      还不快去追!



评论(21)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