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7

集“俗”之大成

【彬峰/周关】救赎 7

前篇   1   2   3   4   5   6

主彬峰,周关单箭头

  

7

细心的人会发现,以前经常见到的几只流浪猫和流浪狗已经很长时间没在长丰支队附近出现过了。想必是被这里长期以来不分白天黑夜的慌乱和嘈杂骚扰的不得休息,连猫狗都挪了窝。

今天长丰支队不出意外的又起了个大早。昨天夜里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信里罗列了一个叫“安廷”的人的各种罪状,最重要的是举报人称安廷才是2.13案的真凶。

 

会议室等了一屋子人,刘长勇坐在二把手的位置,眼睛支愣愣地盯着一个方向,思想还混沌地停留在今早被电话铃声突然打断的梦境里。一众人对他也是知根知底,心照不宣的不去打扰刘副队长的清梦。

少了周巡和关宏峰的长丰支队便没有了主心骨,薄薄的档案袋成了一个烫手山芋,众人心急火燎却一时间抓了瞎,没有收到上级命令之前无法展开工作。

 

赵鑫诚失踪两天了。

周巡带着关宏峰去了海港支队。白局一番敷衍的说辞漏洞百出,关宏峰猜想赵鑫诚应该是被调配去执行什么涉密任务。

“再抻两天,说不准他自己就蹦跶出来了,或者可以直接找市局去问问。”关宏峰给了周巡两个选择,周巡琢磨了一下,脑袋里闪过一个名字,“老关,还真有这么一个人,咱们可以去找他。”

施广陵,原本是长丰支队政治部主任,现任市局副局长。关宏峰还未卸任的时候,周巡曾经多次被施广陵直接调派去执行秘密任务。

施广陵不负所望的给周巡开了后门,叫人领着他们去见了被关押着的赵鑫诚。

 

赵鑫诚整个一犯人的待遇,准确点,比犯人还惨。

就算是罪犯也得讲究个法制、人权,不能随意扣押,不能动私刑,不能徇私枉法。而赵鑫诚只因为违背了上级的命令,愣给圈禁了整整两天。

连根烟都不给。

 

“你们这种处置合法吗?”分局顾问跟市局警/察的辩论战,一个在理一个在权,气氛微妙。

“这事轮不到你操心。”小警/察双手叉腰,颇有一种兵临城下也要架起炮台死不退让的视死如归。

“如果他涉嫌违法犯罪,可以走正常的羁押程序。这叫什么,关禁闭啊?你们这属于非法监禁。”关宏峰不遑多让。

“我说了,这事轮、不、到、你、操、心!”

“靠!复读机啊你!”周巡一伸胳膊把干瘪小警/察揪过来,拎小鸡仔似的,“我问你,他哪说错了啊!哪他妈错了!”

小鸡仔本想着捡软柿子捏,没成想旁边这货是个护峰狂魔,听别人怼他家老关比怼他自个还他妈不舒服。

周巡吐沫星子横飞,手劲大的很,刚刚还狗仗人势放飞自我的小鸡仔现在被摁在周巡的虎爪里,吓得倒抽了口凉气,慌忙收敛了全身的炸毛把自己的鸡头藏在了胸脯里。

关宏峰拍拍周巡的肩膀叫停,“行了,跟他置气没用。能不能去见见那个施广陵?”

周巡愤恨地把小鸡仔扔到了一边,护着他家老关直奔副局长办公室。

 

施广陵亮亮堂堂的给两人交了底,市局发现一批非法交易枪支的团伙,施广陵派去的卧底——“编辑”失联。赵鑫诚去寻找编辑时不听指挥私自行动,才被拘禁了起来。

周巡并不想趟这浑水,可挡不住他家老关替他揽下来这堆烂摊子。

 

“你要去卧底?老关,不是我看不起你啊,这事儿你真干不来。”周巡一听关宏峰的计划,立马拉起了十级警报。真他妈不应该管那二狗子,大不了关他两天也就放了,老关也不用去那狗窝里受罪。

“队里杂七杂八的事一大堆,再加上突然冒出个什么安廷。老关,我兼顾不了所有的工作,还得保证你的安全。”

“我辞职这么长时间你一个人应付的不是也挺好。”

不好,没你的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

“你不用担心,我的安全不是问题。”

不担心才怪,你的安全就是我最大的问题。

周巡一万个不放心,想发火又舍不得,想阻止却没本事,肚子里百转千回千言万语嘴上却接不上一句话。眼睁睁看着关宏峰一脚迈进深坑,周巡就像被一根麻绳拴着吊在了悬崖边的老树上,一会担心树枝是不是会断,一会担心绳结是不是会松,精神高度紧张,生怕有个万一。

 

 

十个小时以前...

施广陵换了一身棒球服,戴了个高檐帽,从出租车上下来又弯弯绕绕、七拐八拐走了大半个小时,才来到约定的地方。

韩彬一般不约他见面,两个人甚至都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不知道这次是出了什么事,一定要见面谈。

 

“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施广陵长了韩彬十几岁,一开口却称“您”。

“没关系,我也刚到。”水滚了一滚,屋里顿时茶香四溢,韩彬亲自给施广陵倒了一杯,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听说有一批枪被警方盯上了?”

施广陵端着茶的手抖了抖,滚烫的茶水洒了些出来,手指火烧火燎的疼。

没想到自己这么小心翼翼的隐藏,却还是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这事怪我,孟仲谋答应过我,这批枪绝不会在津港出现。谁成想他的手下金山擅自做主,拿了这批枪来津港交易,买家还是国际通缉犯,动静这才闹大了。您放心,我已经在处理这件事。”

“施局打算如何处理?”

施广陵避重就轻,“我派去的卧底已经成功打入,等她传回来消息,到时我会暗中毁灭证据,然后利用警方的势力将金山这伙人一举歼灭。”

韩彬哂笑道,“我怎么听说施局的卧底已经失联了?”

“是出了点小差错,不过···我已经派人去找,相信很快就能找到。”

“你派去的人?赵鑫诚不是已经被你关了两天了么。”

施广陵暗自捏了一把汗,没想到韩彬对所有事情都一清二楚,真是不好糊弄,“这···赵鑫诚可能已经暴露,我还在找合适的人替代他。”

“我倒是有个建议,不知道施局愿不愿意听?”

“当然愿意,请讲。”

韩彬的眸光暗了暗,又迅速恢复如常,“关宏峰。”

施广陵微微一怔,随即换上了一副豁然开朗的表情,赞叹道“真是个一石二鸟之计,一来让关宏峰为我们效力,二来或许还能借金山的手趁机除掉这块心病。”施广陵深谙韩彬的本事,韩彬雪中送炭的计策又正好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心里顿觉舒畅,不吝赞美之词,“您真是同您的父亲一样优秀,深谋远虑,技高一筹啊。”

韩彬啜了一口,茶已经凉了。

再好的茶放凉了,也便没有心情再喝了。

他站起身径直走了出去,未置一词。

施广陵心情正好,不甚在意韩彬突如其来的冷淡和失礼。他自顾自的品起茶来,心道韩彬这步棋是个死局,依照关宏峰的脾气他一定会答应追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到时候就算他关队长有三头六臂恐怕也无力回天。

施广陵一脸阴笑,有了韩彬的帮助,接下来就踏踏实实的等着看好戏吧。

 

凌晨两点,长丰支队大楼里的灯还亮着一半。门岗值班的人苦苦支撑的脑袋摇摇欲坠,突然被扔进来的一个档案袋砸了个激灵,一个黑色的影子一闪便不见了踪影。他小心翼翼的撕开封皮,诧异的睁大了眼睛。

 

“你好,我是韩彬。”清冷的嗓音伴随着呼呼的风声从手机里传过来,孟仲谋深深地皱了皱眉。

第二天,东南亚最大的军火贩卖组织头目只带了几个手下,便匆匆坐上了飞往津港的航班。

 

新一轮的游戏被宣布开局,各个玩家全部就位。

黑色的眼眸像锋利的勾子,透过玻璃镜片显示出瘆人的弧度。这场豪赌不同以往,暗中的操盘者掌控着全局,为的却不再是功名利禄,让他不惜全盘歼灭所有玩家也要赢得的,是一个人的心。


 用三十年积蓄的眼神,推开剧场的门。

                           ——《生旦净末丑》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