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7

集“俗”之大成

【彬峰/周关】救赎 4

前篇   1   2   3


4

赵鑫诚领着海港支队的同事,带着胜利的喜悦和···长丰的土特产,满载而归。

韩彬的车还在修理,赵鑫诚屁颠的给人当司机。

“彬,你这两天有点不一样。”赵鑫诚的车飞在高速上,两边车窗玻璃上结了一层霜。

“哪里不一样?”韩彬把音乐调的小了点,调整座椅,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小憩。

“说不出来,就是觉得···多了点人情味?”

赵鑫诚回忆着,之前可从来没见过韩彬给谁打过伞,送过饭,递过水,这些事他却在这几天做全乎了。

韩彬待人一向礼貌周全,可是物极必反,也许是过于周全了,所以总给人一种冷淡疏离的感觉,跟任何人都不太亲近。赵鑫诚想,在长丰这些天,韩彬竟然恍惚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错觉。

“你是说在这之前我很不近人情?”

“哎彬,别误会啊,我可不是这意思。”赵鑫诚瞥了一眼韩彬,他摘了眼镜,眉峰微微挑起,这是生人勿进的信号。

“得了,你好好休息。”赵鑫诚立马闭了嘴,韩彬不想谈的话题,有无数种方式让它结束,比如像现在这样,剑未出鞘就逼得对方落荒而逃。

 

北方城市的冬天冷的出奇,北风是这座城市的特色,每到夜晚便准时踏着步点呼啸而来,今夜还不甘寂寞的裹挟了支棱雕刻的雪花,洋洋洒洒的铺了厚厚的一地,毫不吝啬给津港带来一场恢弘的冰雪盛宴。

 

往往就是在这样冰天雪地的季节里,优秀的操控大师冷眼睥睨着万物生灵,填满厚厚的生死簿。无论是牛鬼蛇神还是魑魅魍魉,一切生命的命运,都逃脱不了他的手。这些生灵或许丑陋肮脏,或许美丽纯粹,但这都不是用来评判它们命运的标准。

唯一的标准,毫不公平的,只凭了操控大师一个人的喜恶。

 

“进展怎么样?”

“大哥,今天上午我们的人成功阻截了押解车把人救了出来,王志革也不辜负所望,声东击西的计策还算成功,周巡派出了所有警力正满城找人呢,王志革现在已经成功的潜入到长丰支队了。”

··· ···

“大哥?”

“谁还在支队?”

“那个女法医····哦对了,关宏峰也在。”

韩彬的心情好像连着空调的控制开关,而此时他按下的键瞬间让空气降到了冰点。

听到韩彬微微加重了呼吸,接着便是长久的沉默,电话那头的人一个哆嗦,大气不敢出,捧着电话紧紧贴在耳朵边上等了足足两个小时。

就在电话那头的人慌里慌张找充电器的时候,韩彬收到了王志阁发过来的图片,终于开口道“现在什么情况?”

“王志阁挟持了刘长勇,警察正在尝试谈判。”眼珠滴溜溜一转,那人又补充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关宏峰带的队。”

虽然猜不透大哥的心思,但大哥好几次情绪波动好像都是在提到这个人的时候。

韩彬终于挂断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松了口气,内里的衬衫被汗水打湿贴到了后背上,劲风吹透厚重的棉衣在皮肤上一通扫射,全身的毛孔被刺激着醒过来,人不由得打了几个寒颤。

 

王志革伏法,关宏峰有惊无险的度过一劫。

 

“你要什么?”

“让2·13档案消失。”

“我凭什么帮你?”

“我能让你爱人脱罪。”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只能相信我。”

“韩彬,我们是一样的人,你早晚会有跟我一样的下场。”

“我们不一样。”韩彬的声音冷下来,“因为我没有心。”

我怕我,动了深埋心底的琴弦。——《断章》


(“谁还在支队?”

“那个女法医····哦对了,关宏峰也在。”)

没有心的操控大师,第一次知道了何为心慌。

 

 

连环车震案过后,所有人都在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无聊的事,像是被谁按了复制,然后不断地粘贴再粘贴,往复循环。

没有案子,连个毛贼也没有,总得找点什么事打发时间。

赵鑫诚一个召集令就将大家聚集到了一起,除了一个人。

“老周,你们那专家什么情况?怎么没来呢?”

周巡被问到痛处,一肚子苦水忍不住呼啦啦往外倒“老关就是个死活不参加聚会、视“娱乐”二字为粪土的主,你行你去啊,你去叫!你要能把人叫来我以后跟你姓。”

周巡一边说一边心虚的想,万一真把人抬过来了,自己还真改姓啊?使劲嘬了口烟,不过二狗子要是真能让老关过来,姓赵就姓赵吧,反正没什么区别。

“专家嘛,高冷!都是这样。”赵二狗深有体会,韩彬就从来不参加这种活动。

“是!吗!”周巡拉着长音斜睨了一眼韩彬,那这人为什么在这。

“不如我来试试。”韩彬晃了晃手机,走出去打电话。

 

周巡从来没这么纠结过,无论一会老关来还是不来,都会让他觉得不舒服。

五分钟之后,韩彬给了他一个更不舒服的结果,“关队住的比较远,我去接他,一会我们一块过来。”

··· ···

 

韩彬的车停在小区门口,打着车灯,小区里昏暗的路灯纷纷自惭形秽的收敛了自己微弱的光,给明如白昼的客人让路。

喧宾夺主,完全不符合韩彬沉稳内敛的性格。

关宏峰迎着光走过来,韩彬正站在那里等他,不知道他已站了多久,又等了多久。

“车灯是改造过得吗?”关宏峰望着眼前清晰明亮的一切,有种白日的错觉。

“上次车抛锚拉去修,顺道改的。”

“车灯这么亮其实并不是特别安全,尤其是迎面有其他车的时候,很容易晃了对面司机的眼睛,如果对方失控了,那你也不能保证自己百分百的安全。”

“关队说的没错,所以我让他们做成了可调节的,我开车时只用最低档。”

关宏峰疑惑地看他,如果不用,那为什么还要改?

韩彬走到车灯前面,明晃晃的光照亮了他身体每处细微的毛孔,却因为镜片的反光,关宏峰看不清楚他的眼睛。

“关队你看,白天和黑夜无法交融,但我可以带给你光明,即便是在这漫无边际的黑暗里。”

 

关宏峰和韩彬到的时候,周巡已经烂醉如泥了。

“关队,你可算来了,这货逮谁都叫老关,死活抱着不撒手。他再折腾下去我们全都得被赶出去。”

关宏峰叹口气,曾经自己借过他一百块钱忘了还,他不好意思讨要,趁着喝醉了跑到关宏峰家里磨了人一宿。

后来周巡每次喝醉都发酒疯,每次发酒疯就找老关,十五年来无一例外。

这一百块钱他关宏峰恐怕得欠他周巡一辈子了。

 

赵鑫诚生拉硬拽的把周巡扛上了车,其他人也零零散散的告了别。

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关宏峰困意渐浓,“韩彬,我们改天再聚,我先走了。”

“关队,今天为什么答应过来?”

关宏峰想起电话里韩彬说过的话,染上了一丝忍俊不禁的笑意,“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如果我来,周巡明天就叫赵巡了。”想起周巡喝的烂醉的模样,又颇觉得遗憾,“只不过今天他醉成这样,恐怕明天会借机说忘了,不会承认了。”

“所以是因为周巡吗?”

“嗯?那···那倒不是···”

“那便是因为我了。”关宏峰怔忡了一下,又听韩彬说,“不是因为周巡,那便是因为我的话了。”

“嗯···”

关宏峰垂眸的时候,睫毛颤了颤,像一只美丽轻盈的蝴蝶,它也许会在色彩斑斓的春色里独自起舞,也许会在争奇斗艳的花丛里寻一枝中意的花朵驻足停留。

韩彬想,如论它如何选,都逃不开春天。

 

韩彬率先起身走了出去,开了锁,打开车灯,拧到最亮。

关宏峰等在酒店的门口,闪耀的灯光穿透层层叠叠的阻碍,从四面八方铺散开来,将一颗心照得亮亮堂堂,没有投射下一点阴影。

关宏峰后知后觉的看清楚了那个答案。

就算没有那句玩笑话,他也还是会来的。




关于他们的感情:

自己想写的不知道表达出了多少,我希望他们的感情是慢热的、持续升温的、炙热深沉的、最后是忘我的。

韩彬在一开始时对关宏峰觉得好奇、有趣,不由得被他吸引,产生好感。这一章,他发现自己的感情比自己以为的更加深入和迫切。他不是一个会逃避或者害怕的人,一旦他意识到自己彻底爱上大关了,他会立刻主动出击,至于怎么出击,详见《高智商恋爱指南》。

韩boss会从随手撩,到用心撩,然后为他铺路,为他算计,为他树敌,为他掩盖丑陋,为他美化心灵,为他活,为他死。韩彬从一开始没有心,到关宏峰填满他的心,他甘愿沦陷,不犹豫,不惧怕,走出这一步后就再也不后悔。当然,无论有心没心,韩boss都是所有事情的掌控者,武力值不会有丝毫影响。

这是我理解的韩彬,也是我私心希望的样子。

这一章又没剧情(总算知道了自己的尿性···)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