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7

集“俗”之大成

【彬峰/周关】救赎 3

前篇   1   2

3

“汪这找的什么破地儿,都他妈走了快一个小时了。”

黑色的幕布缓缓升起,一路上,关宏峰看着车内的光亮在自己眼前一点点散去,额头开始渗出豆大的汗珠。关宏峰呼吸加重,仿佛氧气也随着光的消失而耗尽了。

突然一个急刹车,关宏峰不受控制的往前倾,头磕到了前座上。

“艹!前面怎么开的车?怎么突然停了?”周巡抬眼一瞧,韩彬的车打着双闪停在了路边。

韩彬一向严谨周正,从不出错,这些天周巡心里的无名酸火根本无处发泄,今天终于逮到了一个机会,心里算计着一会可得好好损损这人。停个车也能制造个连环追尾,拖人下水,害人害己。

“老关,你没事吧?”周巡转过身,语气立马温柔下来,好像刚才怒气冲冲的人根本不是他。

 

“砰砰砰”周巡摇下车窗,看到韩彬的脸,翻了个白眼立马又摇了上去。

车玻璃升到一半却被韩彬抵住,他语气平淡甚至带着恭敬,显得某人刚刚的行为幼稚可笑,“周队,我的车抛锚了,能坐您的车么?”

周巡满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不爽,人家好不容易才跟老关有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这边周巡磨磨蹭蹭着打开了副驾驶的门,那边韩彬已经先他一步绕到了后座,坐到了关宏峰的旁边。

好嘛,目标够明确。周巡感觉自己的拳头痒的厉害,一定要找个夜黑风高夜把这家伙绑起来揍一顿。

关宏峰警惕的往边上挪了挪,没料到韩彬下一句却开口说“周队,麻烦开个灯,我想再回顾一下案卷。”

“屁事真多!”周巡一边发着牢骚一边惦记着两人背后的动作,时不时佯做写意的看一眼内后视镜,后头的两个人都抱着胳膊,看着窗外沉默着,从动作到神态都惊人的一致。

周巡烦躁的挠挠头,忒没出息了,人家分明连个交流也没有,这也值当自己个儿吃味儿的!

几辆车走迷宫似的弯弯绕绕的拐进了一片胡同,周巡突然有一种再也绕不出来的感觉。

 

呼吸渐渐平复,关宏峰沉浸在了冗长和没有结论的思绪里。韩彬什么都知道了,可是为什么要替自己隐瞒?他对自己很关注,不像是单纯的看客,他想要什么?

这场交锋从一开始,自己就落了下风。韩彬的立场直接决定自己和宏宇的生死,如果韩彬是敌人,那后果不敢想象。

他双手隐藏在口袋里编辑短信“大唐宫交接,万分小心。”

 

还未来得及发送,手背却被人按住。韩彬的左手覆上了他衣服右侧口袋,隔着一层厚重的毛呢料子握住了他的手。

关宏峰怔忡了一瞬,紧张的抬头,却看到韩彬笑着摇摇头,微弱的灯光下关宏峰却明白得看清楚了韩彬的口型——“我帮你。”



从车库一路上了楼,关宏峰一直待在韩彬三步范围之内,撕都撕不开。

周巡压抑了一路的狂躁症终于犯了病,逮着小汪一路狂虐,找的什么破地儿这么远!这是让长丰的兄弟和海港的弟兄绕着圈兜风呢吗!

全透明观光电梯缓缓上升,津港的夜景被抽丝剥茧的展开来,一点点呈现在几个人的脚下。

周巡把抽完的烟蒂扔到脚底碾压踩碎,从关宏峰和韩彬紧挨着的肩膀之间抽离开来,他看到月亮躲在云彩里,堪堪只露了半张脸。

即便只有半边脸,月色就已如此寒凉。

 

“老关,没想到啊,咱们津港还有这样的地儿呢。”电梯门打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朱甍碧瓦的“宫殿”,古色古香的红漆雕棱显得厚重华丽,暗黑色的牌匾上雕刻着几个行云流水的大字“大唐宫”。

周巡的脸色尚未完全由阴转晴,看到菜单后突然风云变幻,电闪雷鸣,刮起了十级台风。

小汪瞥了一眼价格···又瞥了一眼···刚才看到的是几个“0”?确定不是自己眼花的小汪冷汗涔涔地逃离开了危险地带。

周巡五脏六腑疼的直抽抽,脸上红一阵白一阵,他算计了一下刚才点的几道菜,这基本上已经是他半年的工资了!自己一时兴奋,却忘了提醒小汪那个白痴,预算只有一千!

一千!一个菜都他妈不够吃的!

 

周巡龇牙咧嘴扯着笑,像拉断了的橡皮筋,“吃好喝好哈,不用客气,随便点!”

麻蛋,小徐这胖子竟然还敢点鲍鱼!老子回头让你吃泥鳅管饱!

小徐感觉到一股寒气包围着自己,猛地抬头,却看见周巡和蔼可亲的对自己点点头,“喜欢就多吃点,随意啊随意!”

小徐感激涕零地对服务员道“那再多加一只吧,嘿嘿,我吃的多。”

“艹!”

 

周巡一想到下个月的银行卡账单就痛苦的想死,只能化悲愤为食欲。心想着老子得多吃多喝,才能多赚回来点本啊。赵鑫诚看着他这饿狼扑食的模样,心想长丰支队这是日常不给饭吃啊,给人饿成这样。

席间,关宏峰避无可避的被灌了几杯,他酒量浅,三杯下肚,脸上就已经泛起了潮红,站起来的时候甚至有点晕,借着去厕所的名义,能躲一会是一会。

韩彬在前台结账,周巡这时也走过来,不明所以的看他。“韩大顾问,这是做什么呀?到了长丰的地界怎么能让你掏钱呢?这可不是我们的待客之道啊。”

韩彬还是那副挑不出一丁点毛病的礼貌性微笑,态度十分诚恳“周队,这些天大家都辛苦了,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而已。不用客气。”

周巡吧砸吧砸嘴,不再说什么。有冤大头替自己买单,难道不应该高兴么。

可是他娘的怎么就是高兴不起来呢!

 

关宏峰从洗手间出来,绕着酒店溜达,在一个偏僻的拐角遇见了韩彬。之所以说“偏僻”,是因为这里的位置在酒店最边上,周围也没有包间,附近没什么人经过。

 

关宏峰疑惑,韩彬为什么在这,难道是在等自己。

果然,韩彬向他招招手迎了过来,“关队是出来散步?”

关宏峰有些好笑,这人明知道自己是躲酒,干脆一起装傻,“嗯。”

“你想跟我讨论什么?”关宏峰想起来韩彬说要讨论案情,他等着自己或许是要说这事。难道是有其他的发现?不方便让更多人知道?关宏峰想着,微微皱起了眉。

韩彬有些忍俊不禁,“关队你不必当真,我并不是真的要跟你讨论案情。这只是叫你来的借口。”

关宏峰又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每个想法都逃不过韩彬的眼睛,而且他还能轻易抓住自己的弱点,并且一击即中,顿时感到脊背发凉。

 

“为什么帮我?”

“没什么,”韩彬正视他道,“私心如此。”

关宏峰知道他不会轻易透露底牌,猜不透,也不愿再猜,于是换了个话题,“为什么你要结账,而且还不告诉大家?”就算是韩大律师有钱,也不用上赶着当冤大头吧,一桌子人可都以为是周巡拿的钱。

“关队想知道?”韩彬换上一副探究的神色,原原本本的反问句一经加工,却变成了正正经经的疑问句。

就知道会是这样!关宏峰觉得无趣,转过头不看他。

看在韩彬眼里,颇有一点气鼓鼓的孩子样。

韩彬望着他的侧脸,眼睛移不开,声音也变得低沉,“我想请关队吃顿饭,但又怕关队不肯赏脸,这次,就当我请你了。”

 


“拿着备用钥匙去把我的车开到4S店,记住,今天晚上我的车抛锚了,是被拖车拉回来的,其他的你知道该怎么做。”

也许是酒店的床不舒服,这几天都没睡好。韩彬挂了电话就直接关了机,感觉有点累,如果没记错,自己已经很久没这种疲惫感了。

为什么会对关宏峰说那些话?

这么多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自己竟然也分不清是真心还是假意了。

想起关宏峰听到他的话后懵懵懂懂的表情,跟关队长调情,就相当于,对着牛弹琴吧。

韩彬自嘲的扯起一抹笑,相比于听不懂的那个,弹琴的这个似乎更傻。

 

 

 

“关队。”

“嗯。”

“喜欢清淡、不喜欢辛辣,喜欢甜品又不能太甜,喜欢喝茶、不喜欢喝酒,喜欢鱼、不喜欢虾。还有什么?”

“···什么?”

“饭桌上觉得无聊,随手对关队的饮食喜好做了个侧写。关队还有没有什么补充?”

“···还···挺全的。”

“关队若想起其他的请告诉我,我习惯为一切提前做好准备。”

“嗯··· ···嗯?”

 

 


评论(21)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