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7

集“俗”之大成

【彬峰/周关】救赎 2

前篇   1


2

晚上交接后,关宏宇代替他哥来到支队。刚上二楼,就看到周巡和赵二狗愁眉不展的在走廊里矗立成两座雕像。

“哎,你那高参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没有?”以办案为借口,周巡见缝插针的找茬似乎很是合情合理。

“这不,正在里面问话呢。”赵鑫诚话声没落,就听见开门声,紧接着韩彬走了出来。

“海港区支队那个顾问,你要对他特别的留心。我对他不是特别了解,只是从直觉上觉得,他是个很敏锐的人,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古怪。”关宏宇出门前,自己的哥哥拉着他语重心长的叮嘱了半天,这个叫韩彬的人,要万分小心。

不知道是因为关宏峰的话让他先入为主的把韩彬看成了能洞悉一切的大佬,还是因为韩彬与他对视时露出的意味深长的微笑,关宏宇觉得这个人好像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的假身份,并且毫不避讳让自己知道他已经了解的事实。

这个猜想,在下一分钟得到了验证。

关宏宇被好学上进的小周连环炮似的问题问懵了圈,韩彬主动解围,却又在牵好线搭好桥后自然而然的退出谈话,使得关宏宇能继续高昂着的头、滔滔不绝的做完总结陈词并收获小周两眼放射出的十万伏特的崇拜电流。

 

“哥,我好像露馅了。”

关宏峰没有感到惊讶,他深深地叹了口气。韩彬,你到底是谁?

 

这边还在焦急烂额的排查前一桩案子的线索,新的车震案紧接着又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

大雨冲刷了一切的痕迹,嫌不够似的,仍瓢泼般的下着。

关宏峰和周巡耳语几句,提醒他及时安抚媒体记者,又去查看车内的痕迹和尸体。

漫天洒下的雨帘模糊了所有人的视线,在老天爷的庇护下,暗处某个眼神越发的肆无忌惮,从关宏峰的眉眼,耳根,嘴唇,一路描摹···到了脖颈处却被一条深蓝色的围巾堪堪挡住。

“大家整理好现场所有证物,转移到支队再做勘测。”

“关队,”关宏峰正打算走,却被韩彬叫住。“这个案子不难破,我估计两周内能有突破性进展,到时候前几起连环车震案的凶手也能一并揪出。”

关宏峰点点头,心想韩彬说两周恐怕时间还是长了,这周就能有结案。

“没错,由于媒体的散播,现在全市都很关注这两桩案件,希望能早点了结。”

“这样最好,”韩彬笑了笑,“只是想到不能再跟关队合作,还是有点遗憾。”

关宏峰皱了皱眉,有点茫然的看着他,他不喜欢这样虚与委蛇的谈话,他以为韩彬了解自己,这样无关痛痒的客气和奉承根本没必要说。

可是刚才的话却的确是从韩彬嘴里说出来的。

 

关宏峰“嗯”了一声,转身上了车。

韩彬不无尴尬的笑了笑。关大队长的智商无需多说,情商方面却真是惨不忍睹了。


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后一起模仿作案的罪犯已相继落网,连环案主谋王志革的罪行昭然若揭。

审讯室里,赵鑫诚后槽牙咬的咯咯作响,这孙子竟敢这么猖狂!以为警察找不到证据么!

还真他娘的没证据。

这是王志革精心策划的一场无证之罪。

 

犯人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却没办法定罪,周巡探寻的望向关宏峰,他的老关仍然是那副处变不惊的木头脸。

韩彬倒了杯水递给关宏峰,关宏峰伸出去的手刚到一半,就被周巡抢先截了胡。

“艹”,周巡烦躁的抓抓头发,咕咚咕咚喝下去一半,“实在不行咱就刑事逼供,有事我兜着。”

关宏峰没搭理他,周巡也就图个嘴上痛快,意气用事除了让自己脱了这身警服,什么也解决不了。

等到关宏峰出了监察室,韩彬立刻踱步到审讯室里,他下意识的不想让关宏峰看到自己接下来的表演。

不知道韩彬说了什么,赵鑫诚变脸似的换上了一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表情,张牙舞爪往王志革身上贴,王志革有严重的洁癖,被赵鑫诚这么一碰,就跟十万只蚂蚁在自己身上爬似的,膈应的喘不上气。

赵鑫诚一脸得意的笑,韩彬的眸子里闪过一道寒光,冷眼旁观。

 

狐狸尾巴终会露出来,王志革戴了二十年的结婚戒指,却成了一个嗜血容器,默默承载了所有被害人的鲜血。

韩彬厌恶的看着,可惜了一盘好棋却因为下棋人的愚蠢颠覆了最后的结局。

一面是嗜血如狂的罪犯,一面还要扮演深情款款的老公?

愚蠢。

滑稽。

爱情是什么?是虚无缥缈的幻想,是自欺欺人的谎言。聊爱的都是无知者,谈情的注定是失败者。

 

 

案件在一周内顺利破获,各位看官、学者、记者、键盘手,在报纸上、新闻上、网络上将人民公仆的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的精神歌颂的天花乱坠,顾局从全市领导会议上拿回一面锦旗,金光闪闪的 “神警雄风”四个大字。周巡难得听到顾局柔声细语的说话,“小周啊,你们这件案子办的不错,再接再厉。这个···给你们批个两···一千块钱,兄弟们都辛苦了,犒劳犒劳大家,请大家好好吃一顿啊。”

周巡得了命令,赶紧打给自家徒弟兼助手兼秘书——小汪,“定饭店,要大饭店啊!” 这得在市局领导得了多少夸奖,才能叫一毛不拔的铁公鸡破天荒的请客,机会难得,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都来啊,叫大家都来!”

尤其是那个谁。

 

“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关宏峰看天色近晚,推脱着不去。

“哎,别介呀!关队您要是不去,我怎么跟师傅交待啊!”

关宏峰叹口气,这只汪好的不学,这死乞白赖的样倒是颇得了他师傅的真传。关宏峰被这赖皮半拉半拽着,愣是挪不动一步。

周巡急急忙忙赶过来,一进门就看见小汪狗皮膏药似的贴着他家关队,言辞恳切的规劝就差跪下了。周巡一挑眉抛给了膏药一个肯定的眼神,“你小子干的不错!”一只手不安分的搂上关宏峰的肩膀,“老关啊,兄弟们都等着呢,你是大功臣,可不能缺席,别推脱了哈。”

关宏峰张了张嘴,拒绝的话刚到嘴边,就看到门被打开,韩彬和赵鑫诚站在门口,韩彬似乎是不知道关宏峰之前的推脱,自然的开口“大家走吧。”

“老周,我们支队人少,我一辆车,韩彬一辆,其他人一辆,一会你们队的车跟在我们后面啊。”赵鑫诚说着,便领着海港支队的同事往外走。

“关队,一会我还想跟你再讨论讨论案情,可以吧?”韩彬拿出案子说事,关宏峰不好再拒绝。周巡一口气没提上来,又不好发作,搂着关宏峰的手紧了紧,“走走走走走!”

一行人终于风风火火的出了门。


评论(3)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